close

2016/02/08

 

壓縮了待在岡山城、後樂園內的時間

趕車趕吃飯趕得要死

就是要前往這趟旅程中最神秘,安排上最麻煩的景點

湯原溫泉區

光天化日下、徜徉在山野中的男女混浴裸湯

 

怎麼樣找到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只知道這趟山陰山陽行很想要去開開眼界

一邊在網路上收集資訊時一邊疑惑著怎麼這麼一個地方中文心得少的誇張

「男女混浴」、「西日本橫綱」、「大壩下的震撼」種種的特色在日本都算得上獨一無二

這麼愛去日本的台灣人,甚至是中國人都沒有參觀心得?

一路規劃交通行程時才知道大概問題出在哪邊

 

對我預計的行程來說交通極度的不方便(對一般人來說也夠不便了)

從岡山往米子移動「看起來」是順路的

實際上只有方向是對的

湯原溫泉地圖.png

完全沒有除了自駕外的其他方式可以從岡山→湯原→山陰

自駕的費用太高啦!

官網沒有,VISA秘書問不到,JCB秘書問不到,連這整區的溫泉旅館網站上的交通介紹也找不到

除了飯店「八景」有提供從山陰方面倉吉站的接駁(只有接,沒有送)

「菊之湯」在冬天有提供倉吉站的接駁(只有假日有,就算剛好遇到時間也很難配合)

其他就完全沒有來往山陰方面的交通資訊

明明就是這麼近的距離

 

官方介紹的交通方式是從岡山搭JR到中国勝山站(2個半小時)再轉巴士(30分鐘)前往湯原溫泉

回程要改往山陰只能搭巴士回中国勝山(30分鐘)再轉搭JR往山陰(2小時)

看起來可行,卻要多花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面

要知道從湯原溫泉往JR倉吉站(山陰)開車只要45分鐘

而且從岡山坐快車往米子只要2小時阿!

多一個位在中間的行程卻要多花上4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

 

JR辦不到,高速巴士一樣碰壁

有從岡山往山陰,經湯原溫泉的巴士

但是在湯原溫泉不接受搭車,只能下車

還有一種是岡山來回的巴士

另一個方法是逆向從山陰進來,配合「八景」的接駁

再直接搭高速巴士往廣島,時間上很差

還有交通費會暴增....

 

實在太麻煩準備放棄這特別的景點時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直接寄mail給飯店詢問有沒有我沒找到的大眾交通可利用

「八景」、「菊之湯」,可能還有其他家,看到英文信都不回(也可能是沒看到啦)

唯一只有一間,「我無らん」回了我的facebook訊息

這間飯店我在訂房網看到就很有興趣了

評價超高,礙在他很不親民的房價沒有列入首選名單

沒想到這次一回訊就直接跟我說他可以提供接送唷呼

貴還是貴得有道理的

牙一咬就訂下去了

真的是太想在山裡面脫光光泡溫泉

 

最後行程拍板定案

從岡山搭JR前往中国勝山

這邊還得注意有兩種轉車方式,經新見轉或是經津山轉

我們使用的山陰岡山4日周遊券只能利用從新見轉這條路線喔!

(還好有特地寫信去JR西日本問)

之後再請飯店從中国勝山接我們到飯店

隔天再載我們到倉吉站

超級完美

 

這兩段電車都沒有行李置物架

還好車上位置沒坐滿有空間可以放

最慶幸的是電車也沒有delay

新見往中国勝山的車錯過一班就要再等上2小時才有車...

抵達中国勝山站看到旅館人員來的時候真是有夠感動

千辛萬苦終於要到了

車一路往山裡開,開始能看到一些積雪,雖然不多

IMG_5806.JPG

wifi機的訊號也開始越來越差

到飯店時是完全的圈外狀態

很快的check in後接待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扛上房間

稍作休息,吃完在岡山站買的比利時鬆餅「Mannken」後

IMG_5578.JPG

(這超級好吃,好吃到之後在松江站看到又買了好幾個)

拿了從台灣帶來的伴手禮送給旅館人員

感謝他們算是額外的接送服務

就動身前往湯原溫泉區的露天溫泉區,砂湯

 

很單純的一條路直直走約10來分鐘就會到了

一路上看起來挺蕭條的

原來這個溫泉區已經算是沒落?

還是只是現在是淡季?

一路上遇到的遊客不超過10...大概6都沒有吧

幾乎沒有店家可以逛(好像只有一間)、沒有飲食店可以用餐

賣飲料的販賣機倒是有看到幾台

黃色的那棟就是今天入住的我無らん

IMG_5821.JPG

CIMG2322.JPG

CIMG2327.JPG

路途中有個手、足湯可以暖暖身子

IMG_5861.JPG

就在前方

朝思暮想的大壩下的溫泉

這種天氣走10分鐘都要凍僵了

照片左方就是「八景」,離砂湯最近的一間溫泉旅館
IMG_5091.JPG

看到後面的雨棚嗎?

那幾個池子就是溫泉啦

已經有幾個人在泡了呢

IMG_5093.JPG

然後發現了致命性的失誤

我忘記從飯店帶毛巾來,這裡是沒得租借的

這種天氣不擦乾溼答答的走回去一定會凍死在路上(我猜不到10度,逼近0度吧)

來的人一定要記得帶阿....

就算夏天冷不死溼答答走10幾分鐘也夠不舒服

還好我女朋友沒打算下來泡

(雖然這是男女裸湯,但女生是可以跟飯店拿像是圍兜的衣服或圍浴巾穿了再泡的)

約定1個多小時後再請他拿浴巾來接我

 

到置物區脫個精光(有置物區、但沒有門沒辦法鎖,貴重物品擔心不帶為妙)

想起泡湯前應該都要先沖澡

繞了一下沒找到淋浴區就直接下去泡了

光屁股繞這1.2分鐘實在要命

後來看到有人先拿勺子在池邊沖一下身子才下水,也許這樣做比較好?

不過也有人衣服一脫就泡的可能都行吧

 

在這地方泡湯確實很有感覺

但坦白說這池子的水在這種天氣很不夠熱

一邊泡是一邊會發抖的...

總共三個池子最熱的就是雨棚下那池

即便是最熱還是只能維持「一點點暖」

鼻涕偶而會出來見客

想放棄不泡又覺得大老遠來不泡久一點很可惜

最重要的是沒有浴巾可以擦乾,上岸會更冷

人家來享受人生

我有點像來做苦行僧

 

這一個多小時間來參觀的人寥寥可數

兩對情侶看看就走

下來泡的觀光客只有5個上下

理所當然都全部都是男的.....

剩下來泡的就是當地居民

熟稔的互相打招呼聊天

「阿你昨天怎麼沒來」

「昨天去工作啊,今天誰誰誰沒來嗎」

洗髮乳沐浴乳拿著就在旁邊洗起澡(當然是把水舀到旁邊才洗)

牙刷牙膏也帶著順便刷牙

砂湯,就是大家的家用澡堂

 

人有三急不能忍

想尿尿怎麼辦?

砂湯這邊貼心的有公共廁所

只是不在鄰近的置物區,在遙遠的路的那一端(照片右上方的建築物)

IMG_5830.JPG

要從溫泉中起來,爬樓梯到上面馬路,穿越馬路就到囉

對有帶浴巾的大家問題不大啦

擦乾穿衣服走去尿尿就好

可是我沒帶浴巾也不能把衣服弄濕走回去會冷死

束手無策的情況下選擇裸奔

跑到樓梯上時冷到我都看到人生的跑馬燈了

想想還要穿越馬路

如果到時候被人看到舉報成變態又語言不通不能解釋,尿還憋不住灑出來....

還是又咚咚咚的跑回溫泉然後用力憋尿

還加減背九九乘法表轉移注意力

居然又給我忍住快半小時

當我看到我女朋友拿浴巾來的時候真的有天使降臨的感覺

 

然後就看到隔壁的歐吉桑大辣辣的站到石頭上往下游尿尿

誰來告訴我剛剛的努力憋尿是為了什麼

 

總之這絕對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次溫泉旅

無論是風景或是其他的印象

這地方推薦給喜歡在大自然中享受裸湯的人

只是一定要記得帶浴巾,真心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er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